烟流

20150527只是当时已惘然

25号晚上,26号凌晨,我给你说完最后一句话,关掉了手机,一夜睡到天亮。

第二天早上我朦胧里打开手机,有你的一条比较长的短信。

在我的印象里,我很少收到过你这么长的短信。

意思也就是,不合适,分手快乐。

在我的记忆里,也许再也没有一段恋爱有当初那么纯真热烈了。

我们第一次在寿县见面,因为我眼拙,你跟在我后面好久,我居然没有发现。后来听到你低沉磁性的嗓音说:别走了。

我全部的肢体动作突然凝滞了,瞬间又苏醒过来,惊喜的回头,看见穿着黑色风衣的你,沐浴在阳光里。

冬季下午四点半的暖阳,悬挂在西天,你脸上尽然的笑容,我飞一样的向你奔去。

你张开双臂,把我搂在怀里。我闻到了你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。

还有衣服被阳光晒热后发出的让人安心的暖暖气味。

大话西游里,紫霞仙子说: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彩云来娶我!

当时你给我的感觉,或许比紫霞仙子幻想出来的还要幸福。

这是我学生时代最快乐的回不去的时光。虽然你是一个喜欢吸烟的男孩子,但是举手投足都是那么绅士,丝毫没有乡村流氓的土里土气。虽然我说不喜欢你吸烟,可是却爱上了你身上淡淡的香烟味。因为那是属于你的味道。

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钱,你带我喝的是五块钱的奶茶,我们坐在已经废弃的学校操场的台阶上,向着落日,我们相互亲吻。

那是我们的初吻,献给了彼此。

时隔一年,曾经的那些好像是离我渐行渐远的火车,当时带来的轰轰烈烈,现在只剩下一抹小小的背影。

我们就这样分手了,我知道以后也许都不会再联系了。原因有很多,也很复杂。但是逃不过的一点就是,我们在彼此伤害中,已经淡忘了什么是爱。

还记得四个月前的今天,是一个下大雪的冬天。我们在去你家的公交车上,你穿着红色羽绒服,坐在椅子上,回头微笑看着我,我第一次看见你穿红色的衣服,当时想你真的很可爱。

后来从你家出来后,我一路没有理你,我打着伞,最后在车站上,你一脸歉意,我愤怒的撕掉了那张我最喜欢的你的照片。雪花落在你身上,我现在只记得当时从你嘴巴里冒出的白气,和那句:不是你想的那样。后来我独自一人回了家,你当时身上身无分文,留在车站,眼巴巴的看我走了。

回到家里,我全身也湿了。后来我拿着密码登上了你的qq,看到了你和一个陌生女子甜蜜的聊天记录,顿时就哭的撕心裂肺。

后来后来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原谅了你。

那是我第二次原谅你了。

其实我明白,有些美好的,会永远留在心里,但是有些伤疤,会在某年某月,想起来后,还会有丝丝麻木的痛感。

所以,这次和你说goodbye,是因为真的要结束了。

对不起,我说了那么多以后,是因为我害怕没有以后。

对不起,无论你说多爱我,我都不觉得有安全感。因为你从来都是说的比做的好听。

对不起,苏州那条美丽的街还会在,我们说还要去看一次,只是下一次,陪我的人终究不是你。

对不起,古老的寿县城,晚上城墙怡人的凉风,天上飘着的孔明灯,我应该不会再去那里,虽然我曾经斩钉截铁的说会。

对不起,我会找到比你更好的人,那时候,就是我要结婚的时候了。

希望你可以长大成熟,可以专心对一个姑娘好,她比我幸运。我不嫉妒,我很开心。

佛家说,身如寺庙,两耳便是菩提。我会修身养性,不会再对任何人抱怨生活里的不愉快。我会变得更好,变成一个温柔的好姑娘。并且每天为你祈祷,希望你身体健康,幸福快乐一直到永远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