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流

当一个不喜欢的人,说出了自己最想听的话

相恋多年的男友,相处久了就像一本翻旧了翻透的书,或者像从商场花了几千块买来的款式落伍的大衣,看着索然无味,穿着却是情怀。我遇到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,可是他却说出了最能打动我的话,换句话来说,这些话,我一直盼望着自己男友说出口,可是他却从来不曾有句让我感动的话。

这大概是一方面被陌生人感动,一方面却十分气愤的事情。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可以被拆散,其中起码有一部分,就是被这样的陌生人拆散的。

倒别说什么比较的话,人总是本能的会与别人对比,比如女人看到漂亮女人,会拿她和自己对比,看到漂亮衣服,会与身材对比,诸如此类。

所以如果我再鲁莽些,我兴许就会对着男友大闹一场:你还不如一个陌生人。

可是陌生人的话又有几分真假?能说出打动人心的话,要么是发乎情,要么背地做足功夫,早就演练的烂熟于心,说不定对面只是Ctrl+t,Ctrl+v;所以这里需要理智,不要轻信陌生人。

我在意的倒不是真假,而是思考为何口口声声说喜欢我的男友,怎么说不出一句让我感到真心的话,做不到一件让我感动的事,这才是恼怒的点,悲哀的点。

正如涂磊的话,没有一个人对别人好的同时,是一点点都不想他对自己好的。

评论